close

1月22日,堂姊大囍之日!

由於前兩天才知會我來當伴娘,
隨機應變想出了當天的服裝:假兩件蕾絲上衣、牛仔短裙配上及膝馬靴,
稱不上挺端莊的伴娘服但討喜氣就好:)

女方結婚會有陪嫁人員,包括伴娘及伴嫁。
伴娘有些習俗限制:未婚、不能屬虎之類的,
伴娘是給新娘帶來福氣的,所以最好不要當超過三次。
生平第一次伴娘經驗就此獻給堂姊:)

一大早我媽咪妹妹真的很捨不得離開被窩,
不遲到是我的原則只好迅速折好被子以免眷戀。
吃過早餐回房整裝上陣,簡單的打底刷翹睫毛腮紅就有好氣色,
趕緊前往伯母家等待,沒料到堂姊正在婚紗店給人上妝,
在那等待的同時新郎官差不多驅車抵達,準備迎娶。




好一會兒功夫堂姐回來了,我們趕緊替她穿鞋帶手套戒指哩哩扣扣,
隨後由伯父為新娘蓋上頭紗,準備交付給新郎上車囉!
總共三台迎娶車,中間為新郎新娘車,前後分別坐一對伴郎伴娘,
很幸運我的伴郎是堂哥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拉,
一路上司機大哥跟我們聊的很來,是新郎的好麻吉。

一路南下到台南仁德,台南天氣挺溫暖的,幸好我沒穿的很厚重。
快到新郎家時,開始一路放了六七串鞭炮,恰巧在車旁驚險又刺激!
嬌滴滴的新娘由花童開車門,伴娘緊跟在後替新娘拉裙擺,
原來新娘禮服超級有重量的,真是苦了堂姊要穿衣整天兼採高跟鞋。

看時辰午時進房,姊夫這時候才可以掀頭紗,
吃湯圓年糕之類甜甜的,算是完成儀式了!
接下來新娘兩個小時不能出新房,聽說是要把喜氣留住。
姊夫很貼心替堂姊張羅食物鋪克牌解悶:)
而後就留下我和堂姊納涼去..




好奇觀望一下新房,家電嫁妝應有盡有,堂姊將來肯定幸福到爆炸。
中午替堂姊下樓準備午餐,新娘餓了一上午也大開殺戒,
直到下午三點,姊夫載我們到台南市補妝,
吼!這裡的新秘真的是有夠盡責,東化西化也可以用掉2hrs,
幫堂姊變成浪漫甜美風的新娘好搭配晚上的禮服。

約莫七點宴席才開始,當然也是要陪著新娘才不會無聊拉~
六點半時,一群親友團從北港包遊覽車下來台南玩樂終於抵達,
一整天沒看到大家免不了長舌聊天一翻haha
七點正式開始,伴娘可以好好坐下來飽餐一頓?
錯了,吃兩道要換敬酒禮服,這一套金色馬假禮服有夠難穿,
需要兩位伴娘協助使力才得以美美現身呀!




趁著敬酒多幫堂姊捕捉幾張倩影,繞一大圈乾了數杯挺累人的。
倒數三道菜又要換禮服拉,這一套是送客明顯好穿多了,
辛苦的堂姊總算可以脫掉澎裙改單穿禮服哩!
我們八點半差不多要先離席了,
我這個盡責的伴娘還上跑下跑的幫姊姊帶點東西回北港,
結束了一天的伴娘體驗。







一整天,新娘子地位最大也最美,
伴娘的要替新娘打理一切可以說不輕鬆那!

老套句話,堂姊一定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