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口試完後瘋狂的走跳環島台灣一圈後
回來就認命的面對【修改論文】這件事xd
天天逛104和1111找工作
偶爾逛網拍這樣......
近兩年的研究所都生活在冷氣房裡, 也難怪寫完論文毛病一堆QQ


七月份為了一個心儀公司
和履歷表、兩階段的面試孤注一擲了好久!

因為只準備一間公司, 得失心也越難拿捏, 深怕一個落空一切都得從來:(  



很慶幸在台北還有阿姨一家的照料
讓每次到台北辦事都很惶恐的我, 有一個依靠:p
這次特別北上面試, 面試時間在傍晚5點, 結束後也跟學長討教吃個飯!
晚上借宿在阿姨家, 隔天一早和淘氣的表妹--桃桃, 一起享用超級豐盛的早餐,
再出門到烏來踏青囉!

烏來老街是第一次來

一說到烏來就會連想到溫泉
泰雅族也在這附近一帶發展, 在泰雅語裡的Kelulai就是指冒著蒸氣的湧泉,
不但可以養顏美容, 更可改善腸胃疾病的溫泉, 真適合都市人放鬆的地方:D

山上的風景讓人忘憂煩惱
比起海邊, 我更喜歡到山上走走 
管它會暈車, 下車就是一條好漢xd


同遊的還有桃桃的爺爺奶奶唷!
因此我們沒有太多的走路行程, 就以定點方式旅遊啦:)
烏來老街沿街都是石板鋪設的道路
來這裡不僅可以品嘗野菜, 還有山豬肉、竹筒飯、溫泉蛋, 更不能少小米酒和麻糬啦!




約莫11點多抵達, 預計來這邊吃頓豐盛的山產當午餐!
天氣很炎熱, 走沒兩三步, 就鑽進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吹冷氣了:p


這裡有很多深具泰雅特色的文物
像是針織品、影像、劇場、房屋建造模型等, 
想了解泰雅傳統和信仰, 不妨來一趟吧!!!!!


逛完博物館就找間人多到爆炸的餐廳用餐囉!
不知為何, 總是覺得人多的地方會好吃xddd

這裡有很多新鮮的野菜:山茼蒿、山蘇、水蓮根、株蔥、川七都是比較少見的!


這是溪蝦, 炸過整尾吃很酥脆唷!


還點了湯麵、炒米粉、金針菇湯, 
也吃飽喝足了!
來烏來一定要到山頭看瀑布, 不然怎枉費從市區開車過來呢!

看著爺爺奶奶走路的背影
那一幕真叫人感動, 兩個人牽手4-50年相當不容易阿!
好希望我也能有這麼令人稱羨的伴侶:)


在橋上眺望, 清澈的溪水和美麗的山景
駐足在此, 那一幕幕令人著迷!
真想跳下去溪水玩阿!!!!!!!




半年不見桃子
整個人身高像姨丈一樣抽高好多!


為了不讓兩老徒步到瀑布區
即便瀑布區車位一位難求, 姨丈仍選擇開車, 讓老人家免去爬坡之苦呀!
瀑布區的水聲清澈作響
渾然天成的瀑布, 每每欣賞這樣的景色總是讚嘆自然界的奧妙!
我們要更愛惜這樣得來不易的大自然才是啊! 



今天大部分照片都是桃桃的傑作唷
雖然小手拿我的gf1需要大力氣
不過還是好喜歡她掌鏡幫我拍出美美個人照啦


失焦美是唯一一張和瀑布的合影:p




短暫的烏來辦日踏青
黏人的桃桃不捨我要回台中
下午回家休息拉著我陪他畫畫兒
實在是遮騰我好久沒碰畫筆了



慵懶的咪咪
依舊用牠優美的睡姿來迎接我:D




下筆至此
我竟然要打包北上了

期待又害怕在台北的新生活
成為社會新鮮人跨出這一大步
對我來說有好多挑戰等著我

我不怕!




 
【烏來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從台北市區出發:走羅斯福路經景美連街新店北新路--北宜路--直行到青潭--右轉接9甲省道(新烏路)--即可抵達烏來老街 

大眾運輸:
捷運淡水-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 轉乘客運即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