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868.JPG  

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

然...從國小學習兒童美語, 迄今用英文撰寫碩士論文...... 
算起來也有10幾年學英文的經驗, 理應當"學得不錯"才對~ 
回想起決定參加【海外移地教學】之初
我最害怕的是到了美國, 操著破英文沒人懂.... 

1377017098.jpg  

依我樂天的個性, 這份懼怕很快隨著安排旅途的忙碌而消逝,
行前到AIT面試, 語言會話的訓練, 機上點餐, 
直到過了美國海關, 才真正有感覺到這是英語系國家,
長達13小時飛行旅程, 我們到了陌生的西方國家---美西矽谷

唯一熟悉的是....逢甲北加州校友們, 有他們熱忱無私的歡迎與招待, 
用中文對話溝通著, 我們彷彿回到了另一個溫暖的家般,
延伸閱讀>>> 【2011.美西】我們一起走過。逢甲校友篇

1377017110.jpg  

 

企業參訪時,
在非校友單位憑藉著一口不流利的英文, 聯絡對方, 
感謝這麼多企業願意讓我們參觀拜訪:D

P1100448.JPG

 

日常生活上,
時差還沒調好, 天天為著下一餐而煩惱著XDD
常常最後一個活動--反思, 加上戰鬥澡結束後, 已經是深夜了.....   

P1100898.JPG  
點杯咖啡是必要的
一次不熟悉跟著講, latte no sugar and ice, 得到一杯苦澀的冰拿鐵為訓
往後只管點熱拿鐵準沒錯了, 呵呵...

 

短短十來天的旅程, 我們籌備了近一學期
在踏上回程的機場, 我們細細品味著這趟旅程, 也順道寫封信給親愛的家人,

對我來說,
語言從來不是旅行的障礙,
而是那股往前衝"勇氣", 令我裹足不前,
搭配body language和異文化溝通是不二法門, 沒有人是天生的贏家, 沒有失敗和挫折的經驗, 回憶也許不那麼甜美經的起考驗, 這趟移地教學是碩士生涯一次難得的回憶, 不論準備如何, 踏出去沒有退縮的機會, 不斷在既有經驗和新的體驗中徘徊著, 成長的果實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一顆....

P1100895.JPG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敢夢、相信、堅持

給人生未知旅途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西 語言 生活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