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電腦裡很久的照片......
這些照片是2009年五月大熱天的中午去吃的
(不過我覺得「龍涎居」算是夏天也適合吃的清爽藥膳)

最近很冷介紹恰恰好XD

(照片色調沒調好,加減看吧)

一推開龍涎居大門,撲鼻而來的是濃濃藥膳香味
用餐環境很有中國風
典雅屏風、竹子區隔座位



出餐口也用中國風布簾掩飾雜物
寫著店名「龍涎居雞膳食坊」,右邊的長布簾看不懂就當藝術吧



吃了幾次菜單都是迅速被收走,沒拍到><
菜單是用竹簡作成的捲起來,呼應店內中國風格
筷子上有題詩「晚春」中國水墨畫
濕紙巾上的字很像請名人來寫書法這樣,寫的很好看呢!



點菜方式,先選湯底,再選搭配的肉種(有山雞、土雞、山雞腿、土雞腿、烏骨雞和素食)
湯品的價格是依照選定的肉種而有所不同(例如山雞肉120元,所以不管點那種湯底都是120元)
加下水一份30元,加雞佛一份100元(可加入任一湯品內)

點幾份湯品,桌上就會擺幾個鍋(是稱鍋嗎?)



沒有菜單就看我們點甚麼吧!


主食有雞肉飯、麻油乾麵線可以選

「雞肉飯」「麻油拌青菜」青菜還有空心菜、高麗菜唷!


「麻油乾麵線」一份 $30
份量不多,不過對我來說剛好。雖說是麻油麵線,但卻不會顯的過於油膩,
或是麻油有點苦味搭些許油蔥吃,反而是一種清爽的感覺。


「麻油拌米血」
味道還不錯,已經有調味了,不夠櫃檯旁有供沾醬



接著湯品上桌

「四物山雞」


功效:補血益氣,增強體力


「山葡萄烏骨雞」


功效:補肝明目,調經行血


「蛤仔雞」


功效:有利消腫,清熱之功效

前兩樣我只略嚐一口,味道有點忘了
我點的蛤仔雞實在又夠適合夏天喝的,清爽又不油膩感
冬天不想太補流鼻血也可以點來喝


其他湯底還有不同功效
麻油雞:促進血液循環,祛寒保暖
人蔘雞:補充元氣,改善體虛
何首烏雞:強健筋骨,養顏美容
九尾雞:開脾健胃,增強體力
牛奶埔雞:強筋骨,通血路,補腎
鳳梨苦瓜雞:祛熱解毒,利尿消腫
菜脯雞:滋陰清熱,開脾助消化

乍看之下,原本我想點烏骨雞有養顏美容功效的,
店員提醒中藥味較重,所以改點蛤仔雞。



湯品裡的山雞腿肉,較嫩是我最愛點的



就連廁所的洗手台也一貫的中國味






。。。Little P碎碎念。。。

。又開始便冷了,今年冬天怎麼降多冷氣團阿!
。現在還想再去吃一次,不過昨天才喝過雞湯,上週吃羊肉爐.....
。【店家資訊】地址:中市福星路405號, 電話:04-2451-8283


喜番這篇文章 的話,不嫌麻煩的話,移動一下手指幫我按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