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始到牙醫診所洗牙時,牙醫說我的智齒發炎了!!!!

從那時起開始忐忑不安,即使心裡以經有底,不拔是不行的
還是會擔心手術後的種種不舒服,如同網路上所說的....
小賴說:我知道太多了~

其實這樣只會增加惶恐緊張程度而已吧!?
聽了很多人給的建議
拔一拔以後就不用擔憂了阿!
拔了以後其他牙齒會鬆動喔!
.
.
.
.
但是,網路的知識+所說的拔牙經驗,看完都嚇暈了
那來得勇氣去拔阿~

後來,跟媽咪討論後,她要我回北港給老牌醫生看看,
我就這樣被騙回家了,算一算也一個月沒回家了。



先從惡夢當天說起....
8/1早上10點到診所報到,有預約馬上就叫到我
醫生看了看說長智齒阿!(廢話,這我也知道)
之後就讓我決定要不要拔,還補了句:你要拔我現在就可以幫你拔

說著說著,護士就請我去照X光了。

照完醫生完全沒給我任何心理建設,就開始準備麻醉藥
把我臉用一塊布蓋上,只剩下嘴巴一個缺口
這中間拿了什麼器具、做了那些動作,看不到但感覺得到呀!
更多拔牙過程請見[ 閒聊 ]Augest Life、8/1_拔智齒



拔完之初,麻藥還沒完全退,只感覺到嘴巴裡咬的紗布很礙眼,
完全不知道等一下就死定了
出了診所,已經12點了,也就是拔了一個半小時之久。

護士小叮嚀:
1.冰敷一天,每一小時冰敷15分鐘。
2.第一天不可漱口,以免血塊掉出。
3.按時吃藥,紗布咬一個小時


回到家,不到半小時就開始痛了
一開始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邊看邊移開注意力,後來痛的受不了,
老爸大發慈悲讓我在白天吹冷氣、休息。(感動一)

下午3點再度醒來,感覺身體熱熱的,
媽媽要我先吃兩口粥,好把消炎止痛藥吃了。



接下來一路睡到5點,
晚餐媽咪特別為我煮了一小鍋稀飯加魚肉、雞湯塊,
這樣吃起來有味道多了。(感動二)

8/2, Sun

第二天起床臉腫得像含了顆貢丸一樣。


進食也都是粥品為主,可以吃些蛋、豬腳、豆腐,
媽咪還特地幫我打了杯綜合水果汁,好讓我補充營養(大心)

原本計劃要回家三天都打亂了,等拆線要一個禮拜,乾脆留在家裡放個長假,
原本答應要赴約的事,都只能加緊連絡取消,sorry。


8/5, Wed

在努力吃消炎藥後,臉頰只剩下瘀青的痕跡。

8/6, Thur
拆線,傷口地方總要刷牙,以免滋生細菌,
不過後面一塊肉感覺怪怪的,很像咬了個東西一樣。

經過這一趟遮騰,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勇氣拔下一顆牙?
感謝這幾天給我那麼多關心的冰友們





颱風天,大家非必要少出門喔!
全家人窩在房間裡,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